芝麻糊

会须一饮三百杯

【栾贤】禁闭

秦霄贤被栾云平关了禁闭。

关在书房里面。

通常来说,拿来作禁闭室的房间大概会是雪洞一般、四面白墙、狭小逼仄、寂静阴冷,诸如此类吧。

但秦霄贤被关的这间不是。

雪白墙体的高度大概只到栾云平腰部。而这个参照物若是换成秦霄贤,还要在腰部再往下一点。

低矮的墙体之上,是一整块的透亮的玻璃。

四面都是。

南边直接连着阳台。正午的阳光正透过阳台,透过充作书房墙壁的大块玻璃,暖洋洋地照在书桌上,照着书桌上晃着腿的秦霄贤。

是的,秦霄贤坐在书桌上。

不是书桌边的椅子上,是,书桌,桌面上。

通常来说,只有栾云平不在家的时候,秦霄贤才会这样放肆。

但现在栾云平在家。

秦霄贤被关进这间阳光明媚的书房时,栾云平给的话是,你在里面爱干嘛干嘛,今晚睡觉之前不许给我出这个门。

于是秦霄贤真的在里面爱干嘛干嘛。

他踩着脚凳把整架书柜的书一本一本丢到地上,然后抬腿迈进书堆席地而坐,翻找蜡笔小新,第21册。

他喊,哥,哥,哥,我晒不到太阳。然后把靠北边摆着的书桌往南面拖,桌脚划在地板上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。

栾云平没多给他一个眼神。

只在他走到书房门口,手扶着门框探出半颗脑袋的时候,冷冷盯了他一眼。

被盯这一眼之后,秦霄贤就蔫头耷脑地蹭回了书桌边,那张刚被他以一己之力拖到南面的书桌。

他半靠在书桌上,像每次和他谈话时抱着胳膊的栾云平那样靠着。

抬头看一眼正把电脑放在茶几上办公的栾云平,他双手向后反撑着书桌,向那边探了探身子:哥,茶几上窝着多难受,你进来,这边有太阳。

栾云平没理他。

他想了想,手上一用力,跳上了桌子。

抬头再看,栾云平动都没动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7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