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糊

会须一饮三百杯

【栾贤】秦老师

前文:【栾贤】禁闭 



秦霄贤半跪着把最后一本书摆回书架最下一层,就着这姿势直接转过半个身,仰起头望向坐在书桌后的栾云平,期期艾艾地:“哥,栾哥,我想睡了。”

栾云平抬腕看了眼表:“先过来,有话问你。”

顿了顿又道:“明儿你要也这个点儿想睡,等会儿少打你五下。”

秦霄贤闻言撇了撇嘴,不情不愿地扶着书架站起身来,走到书桌前站定:“对不起哥,我不应该跟着九良胡闹……”

栾云平合上电脑,靠进扶手椅:“不是说这事儿。”

他摘下眼镜,揉了揉眉心:“刚九泰叫你什么?”

秦霄贤一愣:“他叫我……老秦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旋儿。”

“靳鹤岚管你叫什么?”

“靳哥也叫我旋儿啊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……吧?”

秦霄贤惴惴抬眼看了看栾云平,不知道犯在他手里的是什么事儿。

栾云平在手机上滑了几下,而后将它推到秦霄贤面前。

屏幕里播放的是靳鹤岚前一天直播的画面:“老秦的话,我那阵儿,我们喊他旋儿。但是现在也喊,喊秦老师。”

视频只截取了这一小段,播放完毕后过三秒钟又开始循环:“老秦的话……”



秦霄贤低头盯着屏幕最下方的文字发呆。发布视频的粉丝ID后面跟着的先是一堆德云社秦霄贤靳鹤岚之类的tag,然后是文案:“想跟秦老师…”

太长没有显示完全。

想跟秦老师干嘛呢。

秦老师什么都干不了了。

秦老师现在有一些不妙。




“秦老师?”

栾云平似笑非笑地叫他。

秦霄贤像是猛地惊醒,手忙脚乱将手机锁了屏:“哥,不是,我最近都没见着靳哥……”

“秦霄贤。比很多师哥都红了,对吗?”

“不是!哥!我没有!”秦霄贤急急辩解,“栾哥,我真的没有,我不敢……”

看着他慌乱的样子,栾云平的眸光倏忽温柔了下来:“哥知道你没有。”

接着拉开抽屉,拎出一把戒尺,又柔声重复了一遍:“别害怕,哥知道你没有。”

“给你提个醒儿。”

栾云平站起身,将腕表取下,突然想起来:“你明儿几点睡?”

秦霄贤愁容满面,嗫喏着: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

栾云平见状也不跟他废话:“行,二十。”



并不是一个很严厉的数字,真的就只是提醒。

只是他到底也没获得那五下的赦免,秦霄贤可能更希望栾云平直接给他一闷棍。




他刚准备往书桌上趴,突然又直起身来,手里攥着裤腰,牙齿咬着下唇:“哥。这桌子……是不是离窗户,近了点儿……”

栾云平幽幽瞪了他一眼:“谁搬的?”

顺手往他臀侧抽了一尺子,认命去拉窗帘。

“嗷!一!”

又被瞪一眼。

“这下不算。这是我地板的维修费。”

唰唰两下拉好窗帘,想想不解气,又抄起戒尺补了一下。

“这下也不算。这是我地板的精神损失费。”



二十下很快挨完,只是秦霄贤自己在心里数的是二十二。



戒尺当啷扔进抽屉:“行了,去睡吧。”

秦霄贤用手背轻轻挨了挨身后,感受了一下它的温度。接着小心翼翼提好裤子,低着头抬起眼睛偷偷看了看栾云平,然后抓住了他的袖子:“栾哥,我想先洗个澡。”

再看一眼栾云平的面色,解释道:“我今天下午坐地上了,刚才还挨着桌子,您那……”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:“您那戒尺也不老干净的……”


栾云平让他逗得一乐:“去啊。要我陪你?”

秦霄贤又羞又急:“哎呀!谁要你陪!”

声音又低下来:“您不是说……说,睡觉才能出去……”

栾云平这才想起来自己还关着他,一点他脑门儿:“这会儿这么听话,让你别喝可乐让你早点睡跟没长耳朵似的。”

秦霄贤在心里顶嘴,那回你拎着皮带问我喝不喝可乐,我不就没喝嘛。

但不敢说。

怕再挨一顿。

栾云平伸手揉了一把他毛茸茸的脑袋:“罚完了,去玩吧,我最后再回个邮件就出去陪你。”

秦霄贤一动不动乖乖任他揉了头毛,才一转头:“不用,您慢回,我洗完澡还要开个黑,你别打扰我。”

边说边一瘸一拐走出了书房。

栾云平失笑:“这小兔崽子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68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